懒懒

四十八、金木的计划

  那肯定是跑路_(:з」∠)_

  

  小可睁开眼睛时,眼前是熟悉的天花板。

她又回到了她的房间。

缓缓起身,缺发现身体有些麻木了,但是很多动作都是能照常进行的。她掐了自己的手臂一下,结果却感受不了太多疼痛。

身体已经对疼痛感到麻木了。

昨天晚上的一切就像是一场清醒的噩梦,身体里被输入药品的感觉和内脏融化的痛苦让她终生难忘。

这是她的错吗?如果不是她给了这么多资料,这些人就不会被抓来实验了。而且种田说过,世界融合导致世界力量衰退,这好像也是她的错……

这是在赎罪吧。

虽然看上去确实是这样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小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似乎是哪个推理环节出了问题。

但是身体的痛苦和心里上的愧疚让她无法深入思考,尤其是昨天晚上眼睁睁的看着西格玛死去。

“西格玛。”小可试着朝墙的方向喊了一声,但是没有任何回应。

西格玛是真的死了……

小可想着,自己会不会像西格玛一样死在手术台上呢?不过不知道是被抽取能量过度而死去,还是因为扛不住实验而死去。不过她又觉得自己想多了,又与谢野晶子在,她不会死去的。

她觉得自己已经有些麻木了……

小可翻了个身,正准备接着睡觉时,门口传来了敲门的声音。

她转头看去,只见与谢野晶子、江户川乱步和国木田独步正面带微笑地看着她,与谢野晶子手里还拿着一份包装得很好的礼物。

看着有些发愣的小可,众人脸上笑意更深。与谢野把手里的礼物通过送饭的小口送进了房间,然后笑着对小可说了一声谢谢。

小可心里突然涌起了一阵怒意,只是还未等她有反应时,眼前的三个人就已经离开了。

她从床上下来了,走到玻璃墙小口那里。看着眼前被包裹得很好礼物,她的心里却没有一丝喜悦。拆开来看,里面整齐放着热气腾腾的饭团和寿司。

礼物盒子一打开,香气瞬间充满了整个房间。但是小可完全没有食欲,甚至连多看一眼都欲望都没有,于是就随意地通过送饭的小口放到了走廊上。

气味逐渐消散,她的脑子也开始清醒了。

再这样下去她迟早死在这里,但是她还不想死。她的人生才这么短,很多事情事情都还没有做。现在的局面是她造成的,但是说真的,她不想去死。

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既能拯救这个世界,自己又能好好回去呢……

但是怎么想都好难啊!

小可失望地叹了一口气,一头撞在了枕头上。

“这个是……咦?有人送你礼物了?”刚进来研究所就来找小可的金木看着房间前的礼物,有些惊讶地说。

“金木?金木!我,我……”小可突然见到了金木,心里再也抑制不住这些天受到的委屈,连招呼都没有完整地说出来就已经哭出来了。

“小可,怎么了,你遇到什么了?”金木慌张地问小可,但曾经在这里呆过的他心里清楚小可大概遭遇了什么。

而且他也不敢相信自己心里的那个猜测……

“没,没什么。只是我突然感情爆发了。”小可用袖口抹了抹眼泪,平复心情和急促的呼吸后,开口对金木说道。

“我给你带来了你要的书,还有饭团和啤酒……这个蛋包饭是我最近爱吃的,给你推荐一下。”金木把刚才堵在小口的寿司推到一边,把自己的礼物推送进了房间。

小可看着眼前的食物和俄语词典、日语词典,心里只有感动。这些天受到的委屈也被这难得的关心一扫而空。

金木看着眼前沉浸在喜悦中的小可,再想到自己这些天知道的情报。他有些迟疑地开口问小可:“小可……你是不是异世界来的那位小作者呢?”

听了这话,小可恍若被凉水泼了一身,她怔了一下,然后回答道:“……就是我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,怪不得你没有特殊力量却会被抓进来,怪不得打听你一点消息就被要审查……这样一切都说得清了。”金木喃喃自语道。

“怎么了?”小可看着这样的金木,有些疑惑地开口问道。

“你知道吗?明天将要举行一场会议,主题就是定位异世界从而获取能量。而你,将作为定位异世界的锚点。”

“……难道不是只要我身上的能量吗?”

“不是。”金木严肃地看着小可,开口接着说道:“实际上,在探测到异世界存在和能量缺失的时候,这个想法就作为议案存在了。现在,全球很多民众都支持这种想法,只有少部分持中立或反对意见。”

“所以,种田是骗我的吗……”小可神色恍惚自语。

“听着,小可。我不知道你作为锚点会怎么样,但是我曾经在这里待过,也见过关于能量的实验是什么情况。如果你不想死,就得想办法逃。如果你不想让你的世界被侵占,就更要逃了。”金木一脸严肃语气急促地对着小可说。

“我知道,但是我没有办法……”

“我有,你明天只要乖乖地去议会,到时候我会想办法让你出来的。”

小可震惊地看着金木,她开口说:“金木,你这么帮我后果很严重的……”

“没事,而且,我也有私心。我只要一想到害死妈妈的官方到现在还依然蒸蒸日上,就觉得恶心。这么理所应当的牺牲人们……简直是。”

“金木,金木?”

“没事。”金木被小可关切的问候声惊醒,从恨意中暂时清醒了过来。

“金木,我很高兴你能帮我……但是我觉得你应该考虑一下,重点是我不希望你有危险。”小可很高兴能逃走,但是她还是很担心金木的安危,尤其是综漫世界,厉害角色多了去了。

“没事的,小可。我知道我在做什么,而且我也为这次行动准备了很久了……只是以前不知道原来异世来客就是你。”

“那……祝我们,一切顺利?”

“嗯,一切顺利。”金木笑着说,这时他仿佛想起了什么,对小可说:“我先走了,我要去献能量了……那,明天议会见面?”

“……嗯,明天见。”小可挥挥手,和金木说再见,而金木高兴地与她道别。

小可看着金木这般喜悦的离开,心里百感交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